学生综合服务平台

    离校系统启用说明

    By: beaming, PostTime: 2015/6/16 9:45:27, Visits: 32552

    为了更好地做好2015届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,简化工作流程,提高工作效率,校研究生处、校学生处、就业指导中心、网络中心会同财务处、图书馆、后勤处、教务处、校医院等业务部门进行工作协调和流程优化,委托“高校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”技术团队开发,全面启用“华南师范大学毕业生离校工作一站式服务平台”,为毕业生提供在线服务。

    本系统为华南师范大学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一站式网络服务平台,协助毕业生、院系和相关业务部门在线完成离校手续办理和审批流程。系统一改往年要求毕业生奔波各业务部门审查盖章,办理离校手续的囧况,通过网络平台有效减少毕业生及各职能部门的离校工作办理、审批时间和工作量,提高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效率及质量。

    平台直接调用 学生工作信息系统 的数据,沿用该系统已设定的用户角色和权限,用户可以使用学生工作信息系统的账号登录本平台,也可以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,有效避免学校信息化工作的重复建设。

    平台同时提供配套的微信公众号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、及时的信息查询和业务办理途径。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客户端扫描网页顶端二维码,或者搜索添加公众号eswiscn,关注并绑定系统账号后,可实时查询和办理离校手续。

    离校服务工作相关职能部门数据更新公告

    财务处:缴清学费、欠费、待退费名单,拟于 2014-6-22 更新

    研究生处:注销研究生证,更新时间待定

    学生处:国家助学贷款未办理确认手续名单,更新时间待定

    图书馆:图书借阅未还、欠费及违章名单,拟于 2014-6-22 更新

    后勤处:水电费欠费及宿舍家具丢失损坏名单,拟于 2014-6-24 更新

    注意:

    1.财务处、研究生处使用绿名单机制,即导入所有毕业生数据,包含未欠费、欠费和退费名单,仅允许没有欠费的学生领取毕业证件。财务处数据中,欠费金额为负则表示学生需要办理退费,请持学费收据到财务处柜台办理。

    2.其它职能部门使用红名单机制,即仅导入欠费或者手续不完备学生名单,允许名单外的学生领取毕业证件,不允许名单内的学生领取毕业证件。

    离校服务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及日程安排

    Fx 高校学生综合服务平台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粤ICP备05008875号
    单位联系方式: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|研究生院
    版权所有:华南师范大学 F(x)工作室 登记证:2010SR0380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