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综合服务平台

    关于开放医保参保登记查询等功能的说明

    By: beaming, PostTime: 2014/9/26 13:42:56, Visits: 49921

    根据学校文件和安排,本系统开发出相关模块和功能为本专科生、研究生提供医保相关服务。

    医保相关通知:http://xsb.scnu.edu.cn/article_show.php?id=5772

    一、学生用户

    登录后,进入【医保服务】功能,有【信息确认】、【我要参保】、【我不参保】和【参保查询】四个功能,由于医保数据非常严肃,不能有误,学生选择参保或者不参保均要向社保局提供准确的数据和报表,所以两种操作都必须先完成【信息确认】,系统会读取数据库中已有的数据,请同学们认真核对,并修正补充后提交保存。

    确认信息后,根据个人情况选择【我要参保】或者【我不参保】进行登记,如文件通知需要提供书面材料的,请按规定提交。

    学生可以在【参保查询】中查询往年以及当前申请的进度和状态,如有错漏,请与相关部门联系。

    部门学生可能会因为信息不全被系统设为“受限用户”,请根据提示在【个人信息】各二级功能中完善个人资料后,重新登录系统即可解除该限制。

    请同学们在工作期限内尽早完成登记工作。

    二、院系及学校用户

    院系账号可以在【医保服务-医保审批】功能中查看并审核确认学生登记的情况,也可以导出参保、不参保以及未登记的学生名单。

    审核工作完成后,各院系需通过该功能导出并打印上报数据表,加盖公章后报送。

    系统允许院系以学号列表批量导入参保和不参保的数据,但建议最好由学生亲自确认提交参保/不参保申请,请院系作好宣传解释和发动工作。

    学校账号可以在【医保服务-医保管理】功能中审核学生申请和院系报表,导入财务处、社保局等部门机构数据。

    Fx 高校学生综合服务平台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粤ICP备05008875号
    单位联系方式: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|研究生院
    版权所有:华南师范大学 F(x)工作室 登记证:2010SR038042